学生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14  |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教育激励作用, 4月1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关工委在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大发渠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活动。辅导员张微、李升萍、王莹以及学生代表等近30人参加活动。

大家通过实地参观大发渠以及大发渠党性教育陈列馆,深入了解黄大发老支书历经36年带领村民修筑“生命之渠”的不易,对黄老支书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折服。在大发渠党性教育基地政治生活馆,黄大发老支书为大家上了一堂朴实而生动的党课。老支书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他表示:作为医学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要有一颗勇敢的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地突破与挑战自己,为国家的医疗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当学子们说来大发渠是为学习“当代愚公”精神时,老支书给学子们说到:“修渠是小事、是平凡的事、是老百姓日常的事,让村民有水喝就是我的梦想,让家乡富起来就是我的中国梦!”。话语朴实但铿锵有力,目光坚定,话毕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最后,老支书勉励大家:“在新时代,作为新青年,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攻破难关,争做时代新人。”

(撰稿:祖娇、何融,一审:王莹,二审:王红卫,三审:张在金,摄影:何济桐、何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