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术诚信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8  |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  阅读:

“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4月26日上午,研究生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学术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研究生参与活动,学院科技与研究生科副科长粟立羽主持。

会上,研究生代表吴念同学分享了典型案例——日本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事件,告诫大家科研的真实性远比荣誉重要,不要图一时之利而误入歧途。田茂津同学分享了翟天临“知网风波”以及浙江大学药学院贺海波“论文造假”事件,引导在场研究生思考学术不端行为为何屡禁不止。

最后,粟立羽为大家解读了《遵义医科大学研究生科研记录规范管理办法》(遵医校办发〔2019〕74号)、《遵义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办法》等文件。他反复强调,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科技创新的底色,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要求大家切勿触碰学术造假的红线。

(撰稿:代秀,一审:赵兰,二审:蔡德高,三审:张在金,摄影:杨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