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党委委员刘俊开展预防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19  |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  阅读: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统一安排,为进一步提升预防医学专业的教学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解决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在理论及实践学习中存在的问题,5月18日晚上7点,学院党委委员刘俊在学院会议室针对预防医学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专题调研。预防医学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会议由刘俊同志主持。

会上,刘俊首先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过程、课程设置及第二课堂等。随后,围绕课程设置是否满足专业需要,课程设置是否满足实习需求,课程设置时间是否合理,学分是否合适,选修课是否满足综合素质拓展,第二课堂是否覆盖所有活动、实习时间、实习科室及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课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向所有学生代表发放调查问卷。最后,刘俊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做出解释,并结合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优化课程设置,调整实习科室,调整课程时间,拓展课程内容和方式。

通过座谈交流和问卷调查,进一步全面掌握预防医学专业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修订培养方案提供了参考依据,为推进预防医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了基础。

(撰稿:袁中卫,一审:刘俊,二审:蔡德高,三审:张在金,摄影:刘畅)